【摘自十一會所家訊349,350期,姊妹成全聚會】

 

「主我們愛你,你自己是何等的甘甜,你是全然美麗可愛,叫我們更深認識你愛的價值,認識你愛的甘甜,叫我們與你之間建立個人情深的交通,對你依依戀戀,讓你心滿意足。晚間把你的愛澆灌我們,把啟示的靈賜給我們,也把喜樂的靈充滿我們,無論我們交通到那裡,你可愛的自己都成為我們的吸引和應時的供應。主啊!願你吸引我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越過小子的有限,你親身按時分糧給我們願你可愛的自己再得著榮耀,聽我們的禱告,奉你自己可愛的名,阿們。」

            

感謝主,姊妹們,上一次我們交通到:從神的經綸認識神的愛。說到我們的神是愛的神,對我們的愛最少有四方面。

一:創造的愛,沒有把我們創造成一朵花或一隻貓,乃是按著祂的形像、照著祂的樣式創造我們成為祂心愛的對象。

二:救贖的愛,祂創造人以後,人墮落了,上了魔鬼的當,被欺騙就遠離了神。但神的愛並不因此而終斷、隔絕,反而更流露祂的愛。羅馬書五章7∼8節: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在此將祂自己的愛向我顯明了。這就是救贖的愛。母親生產時是冒著生命的危險,但母親仍然可以躺在床上。我們的主卻是被掛在木頭上,上不去、下不來,這種痛苦乃是我們不能用所有的筆墨形容的。主乃是為了你、我流了寶血捨了祂的性命,將我們救贖回來。感謝主,救贖只是個手續,還要有分賜的愛更多的供應我們。所以今晚要專來論到

第三點:分賜的愛那靈的愛。我們今天如何能享受祂的愛,就是因為有這樣分賜供應的愛才會達到

第四點:建造的愛。救贖的愛是一時之間。感謝主,那靈分賜的愛卻是一生之久。

           

壹、神救恩的目的

           

一、神的救恩不只拯救我們脫離罪更是要我們親近祂,與祂有甜美的交通。

 

脫離罪是手續,親近神與神交通才是目的。這次新春華語特會李弟兄說到神完全救恩的兩面,有法理的一面也有生機的一面,法理的一面是叫我們罪得赦免、罪得洗淨、與神和好、有地位蒙神稱義。光洗罪還不夠乃是要帶我們與主之間有更甜美情深的交通。如果一個孩子一天到晚在父母面前只是認罪:爸爸、媽媽我得罪了你請你赦免我。一、二次可以,天天如此父母就不會太高興,父母最高興的就是跟兒女有深入甜美的交通。你看!父母和兒女都需要這樣的交通,何況是我們的神呢?我們是祂的兒女,更渴慕我們與祂有這樣甜美的交通。我們做學生的時候都等到沒有錢了,才寫信回去:爸爸錢快用完了,請快寄來。有的甚至寫SOS三個英文字緊急救信號。我的父親寫信來說:孩子!不要等到要錢才寫信回來,你平常也要多問候我老人家一下。有什麼事情可以告訴我讓我知道,不要只是為了沒有錢用了才寫信回來。照樣,我們求赦罪也不是只為一點點的需要,我們更需要與主之間有甜美的交通,阿們。這才是神救恩的目的。

           

路加福音十五章浪子回來前編寫一篇申言稿:父啊!我犯罪得罪了天,並得罪了你。我不配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他一天到晚背這申言稿想回來申言給他父親聽。但是那篇申言稿還沒有背完,他父親因為他回來而喜樂了,堵住他的嘴,抱著他連連與他親嘴,還告訴僕人說把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載在他手上,把鞋子穿在他腳上。上好的袍子預表基督是我們的義,因為凡受浸歸入基督的,都是穿上基督了。戒指豫表打上聖靈的印記。穿上鞋子豫表從世界裡被分別出來,叫我們與神和好但只是這樣仍不夠,還要享受肥牛犢,叫他裡面得滿足,若只是外面穿著袍,帶戒子,穿鞋子,外面很體面,但是裡面還咕嚕咕嚕叫飢腸轆轆還不夠滿足,唯有當小兒子和父親一同坐席,一同享受肥牛犢,這父親的喜樂才可以滿足。他說因這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感謝我們的神,真正的喜樂在於我們與祂有甜美的交通。

           

所以林前十二9:「神是信實的我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阿們。父母和兒女該有交通,夫妻之間該有交通。照樣神和他所救贖的人和祂的兒女也該有甜美的交通。神呼召我們,有一個目的,要進入他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裡,「在我們身上的愛、我們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就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約壹四16)感謝神的愛不僅是捨命流血救贖的愛,祂的愛更是那靈分賜的愛。羅馬書五:5「因為神的愛已經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裡。所以要摸著神的愛不是用頭腦想那位在十字架上的基督。光想很遙遠,那是發生在1900多年前。乃是要用靈來接觸那位我們神,你就摸到主的愛,什麼時候我們在靈裡我們就在愛裡。所以第一操練靈不是大聲而已,以為如此就是操練靈,操練靈應該把愛流露出來,像我們唱的詩歌,姊妹們越唱越大聲靈越釋放,結果愛就越充滿。所以感謝神我們所享受的愛,不只是救贖的愛,更是那靈分賜的愛。我們更要珍賞珍惜與主之間甜美的交通,阿們。

           

二、 主對我們的愛,不是只有一點憐恤的愛乃是宇宙中最完全的愛,最尊貴的愛,最純潔的愛最甜美的愛,也是最永遠的愛。

               

主對我們愛不是只有一點憐恤的愛,好我們施捨一點給乞丐、窮人。不!不只是這樣,神的愛像父母對兒女的愛那樣的親切,那樣的溫馨甘甜,更像恩愛夫妻的愛。所以舊約有一卷書專寫到我們與神之間的愛就是「歌中之歌」雅歌;願祂用口與我親嘴。不是額頭上,也不是親在鼻尖、臉頰、乃是親嘴。就表示這愛乃是最甘甜的愛,是宇宙中最完全最尊貴的愛,也是最純潔的愛主乃是愛的源頭,所以我們如果在主之外去找愛,對沒有生命的東西,比方衣服、車子、房子,姊妹們或許喜歡化妝品,弟兄們可能喜歡一套西裝。這個愛只有付出沒有收回,房子有一天會舊,車子有一天會變為廢鐵,再好的衣服有一天也會舊。這愛就像孩子買玩具回來一個星期有時我幫孩子買樂高玩具,剛一回來,好高興,不吃不睡的組合起來,好朋友來家裡,炫耀一番,「這是我爸爸幫我買回來的」,大概三天這聲音就沒有了,漸漸就把玩具搬到儲藏室了,要搬家了,也不要搬走。為什麼?因為愛過去了,這叫做消耗的愛。弟兄姊妹們,你我若在主之外去愛沒有生命的東西,無論喜歡什麼,只要沒有生命就是消耗的愛。看電視也是如此,你愛他,他不愛你,看梁山伯祝英台的電影118場,在那裡陪著流淚,其實那些電影明星都已經快樂消遙似神仙了,你還在那裡流冤枉的眼淚,這叫做消耗的愛。

若愛有生命的,但這愛也不是出於主的;譬如一隻貓、狗、你愛牠,但如果狗感冒了、發燒了或拉肚子了,你也睡不著覺。我們心就懸掛在那裡,這還不算什麼,有時愛兒女到一地步,只要他晚一點回家,我們心就蹦蹦跳,不曉得他在路上發生什麼事?只要擺個不好的臉色,孩子可以睡著,媽媽睡不著。這叫做折磨的愛。不只是消耗的,也是折磨的愛姊妹們,我深信你最愛的孩子是最折磨你的,不愛還不折磨,但不是不要愛人,不是說不愛動物啦!從此以後孤家寡人一個。不!乃是要先享受主的愛,主的愛不是消耗的愛,不是折磨的愛,主的愛是供應的愛,是完全的愛,是尊貴的愛,阿們。也是最純潔的愛最甜美,最永遠的愛。

           

只要享受了,有如長江黃河,滔滔不絕,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沒有人能把這愛消磨近盡,因為「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一個真被主愛充滿的人,阿利路亞!他的愛能愛到底,絕不被折磨雖然有人可以折磨你,但那愛是全備供應的愛,越折磨,與主之間的關係越甘甜,越愛你的孩子、丈夫,愛你所愛的人。因為我們的愛不再是天然的愛,乃是主的愛,主對我們的愛付出的更多約翰福音十五:13「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沒有比這個大的。」地上的朋友沒有人像主這樣的愛,愛我們到一個地步,把命完全為我們捨了。所以底下有一愛的要求說「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們一樣;你們要住在我的愛裡」(約翰福音十五9)阿們。

           

父對子的愛是宇宙中的獨一的愛,完全的愛,絕對的愛,甘甜的愛也是永遠的愛。我們之所以蒙愛,因為我們是在基督裡,就蒙神所愛,感謝主,而主對我們的愛一點不差,就是父對祂的愛,父如何愛祂如何,照樣愛我們不稍改,我們總感覺我是個罪人,犯錯了,又發脾氣了,又懊惱了,做錯事了,所以父對子的愛是百分之百,可能主耶穌對我的愛只剩下百分之廿、卅。不!聖經告訴我們,父如何愛祂的兒子,主耶穌亦用同樣的愛來愛我們,一點都沒有打折扣,沒有保留的,是完全為我們擺上去的。所以我們要住在主的愛裡啊?實行起來可不容易,這幾天大陸飛彈一直飛過來。我們住在那裡?我們會不會一拿起報紙就心驚膽跳?看電視新聞就吃不下飯了?不!我們要住在主的愛裡,愛裡沒有懼怕,沒有什麼能叫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這是主愛的吩咐要住在祂的愛裡。

           

三、因此我們要學習聖經中所有愛主之人的榜樣,一生一世作主熱戀的情人

           

1.. 大衛:

大衛之所以稱為合乎神心意的人,因為他與主之間的交通是這樣的甘甜。詩二七4「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裡求問。」大衛只求這一件事。

               

2.. 書拉密女:

歌一2∼4「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比酒更美,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阿們!在這裡有一個人受主吸引到一個地步,她只想到一件事,主啊!你用口與我親嘴,不只是一次乃是多次的,就表示她渴慕與主之間建立甜美的交通。所以書拉密女到最後在雅歌八章有一個宣告:「求你將我放在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如死之堅強,嫉妒如陰間之殘忍;牠的火光,是火焰的火光,是耶和華的烈焰。這愛,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財寶要換這愛,就全被藐視。」姊妹們,不要羨慕弟兄們站在這裡,若沒有主的愛站在這裡,好可怕!站講台就是斷頭台。有一天主第一個要算帳的就是站講台的人。但是感謝主,任何財寶都不能與主的愛相比。年輕的姊妹,年輕就是你的財寶,在學的姊妹你的學問就是你的財寶,較年長的可能你的房子就是你的財寶,但這些都不該成為我們的霸佔。我們最該誇耀的、每天在深處最該珍惜想念的就是與主之間的愛情。阿們!

               

3.. 馬利亞:

有一天主耶穌來到伯大尼,馬大買了好多東西,那時沒有電扇,所以切菜切得滿頭大汗。看見妹妹不來幫忙就去找她,才發現她怎麼坐在主的腳前,主講道她聽道。馬大受不了。就說:主啊!我滿頭大汗準備愛筵,你倆怎麼不來幫助我呢?主回答她說:「馬大!馬大!妳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弟兄姊妹,其他都可以少,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美好的分,是不能從她奪去的。」

               

我巴望弟兄姊妹最好少看新聞和報紙,我到俄國什麼新聞都沒有,反而過平安日子。當然不是都沒有,打開收音機聽廣播,看電視。俄國很關心台灣,俄國眾召會為台灣迫切禱告。我們一點都不孤單,雖然我知道飛彈射到那裡,起頭我是有點擔心。主說:「你擔心什麼心,若我不許可,一根頭髮都不會掉。」主已過已經保守四十多年了。主要藉著這地讓仇敵看見,這個是不能震動的國,沒有人能夠搖動這塊地。弟兄姊妹要相信,主要保守這地,不需要第七鑑隊,不需要地上的軍隊,主自然就能保守。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對主的心在那裡?。所以不要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惱,只怕我們不愛主,若我們愛主就要成為這地的祝福。當初所多瑪只要十個義人,主就不毀滅那城,今天在主恢復的召會中多少純潔的童女單一的愛主。主要為我們的原故保守、祝福這地,我們要成為這地的祝福。誰當選總統不太重要,但是我們活在主面前享受祂的愛更重要。馬利亞揀選那上好的福份讓主的心得滿足,有一天當主要釘十字架,祂需要一瓶香膏,只有馬利亞一人聽出來,就把那瓶香膏為主倒上去成為主的喜樂和滿足。主耶穌的母親馬利亞純潔愛主,天使加百列奉差遣來到地上不是問候當時的君王、將軍、富豪,乃是問候純潔愛主的女子,「蒙大恩的女子,願妳喜樂,主與妳同在了。」阿們!今天主不關心誰當選總統,只關心祂的召會要恢復起初的愛單純的愛主。求主使弟兄們成為今日的大衛,姊妹們成為今日的書拉密女、馬利亞,主要祝福我們。

           

貳、如何操練與主有個人、情深的交通

           

這裡有五點的操練:

           

一、呼求主名

要操練靈就要先敞開,我們的交通不是在心思、情感裡。心思和情感是很飄盪的,容易起來也容易下沉,你我與主的愛要持久、要甘甜、越過越深需要你我的靈敞開。姊妹們不一定要喊很大聲,但是不敞開靈也不對。我們的靈必需要敞開釋放,口開心就開,心開靈就開,靈開主同在,喜樂滾滾來。要操練與主情深的交通,第一就要呼喊主名,若是愛在心裡口難開,若主被人搶走了,你活該。你愛祂就要說祂的名字,我們若愛一個人,一定常想念他,不知不覺就會喊他的名字。我們的主是最值得我們愛的那一位,因為祂的愛比酒美,祂的膏油馨香,祂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祂。呼求主名就是最簡單的操練。以前我學奧秘派好幾年,但是靜下來很難把心思安靜下來,心思就像是脫韁的野馬,這匹抓回來,那匹就又跑出去。但如何把心思放在靈上呢?最好的就是操練呼求主名。呼求主名我們的靈就得充滿,就浮上來了。比方說一個輪胎沒有打氣放在水裡面,撈不上來,但是如果打氣了,就會浮上來。照樣,你我的靈若浮上來,靈與魂就分開,靈自動就發出吸力,把你所有的思想都歸順到靈裡。最簡單的禱告就是呼求主名。特別不愛主還在看八點檔連續劇,沒有關係,就呼求「主耶穌!我愛你」,這樣還看得下去嗎?你越不愛主就越要說「主我愛你!」這不是騙局,這是宣告。越說主我愛你,所有的重擔就卸下來了,軟弱都過去了。我們就是愛主太少,我們常對付罪,卻忘了親近主。小孩子在外面被打,是等到自己洗乾淨才回來,還是回家讓媽媽處理?照樣,我們在外面被撒但欺負了,不要自己感覺沒罪了才回到主面前,一有罪就更需要照著本相回到主面前來親近主。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得憐恤蒙恩惠,得應時的幫助。所以姊妹們,你覺得自己不愛主、很枯乾軟弱,就越需要呼求主名,這會使我們從下沉裡起來,叫我們的心向主敞開。我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如今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有自由。操練得自由的路,最簡單的就是呼球主名,和一和寒流就過去了,暖流就進來了。

           

二、禱讀主話

耶十五16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聖經就是主給我們的情書,我們若要愛主就需對祂的話滿了渴慕,每天讀一點新、舊約才會對主的愛有更深的認識。我們不能在讀主給我們的情書時打瞌睡,求主寶血遮蓋,我在當兵時和我姊妹交往,無論打野外、全身多少泥巴,只要一回到寢室看見床上有一封我姊妹寫來的信,就重新得力,其實上面寫的都是主的話,但經過我姊妹寫的就是不一樣,越禱讀就越重新得力。其實主是最可愛的情人,我們好好享受主的話,所有的憂愁掛慮就都一掃而空。耶利米是舊約申言者中最可憐的一位,因他身處將亡國的時代,包括君王、貴冑、祭司都棄絕神話,耶利米將神的話寫在君王面前,君王居然用刀切掉,丟在火裡燒。人心剛硬到這樣的地步,棄絕神的話,怪不得會亡國。但我們是蒙主憐憫的,我們是熱愛主話的人。在耶利米哀歌中我們看見亡國、聖殿被毀、城牆被焚燒、君王貴冑被擄,他憂傷到一個地步,流淚如河、每逢夜更起來呼喊,在神面前清心如水,「孩童在路口受餓發昏,你要為他們的性命向主舉手禱告。」這樣肝膽塗地,伏服在地為神的子民哀求,真是悲傷啊!但在哀歌中有一段樂歌,就是他禱讀神的話,就是「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姊妹們,若是耶利米在那樣的環境都能有歡喜快樂,那無論我們在怎的環境,都會從新得力。只要我們我們好好享受主的話,就不必憂慮外面的環境,我們不要看太多外面的報導,很多都是仇敵的謊言,我們要回來聽主的話,因為主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只要你裡面的愛不改變,裡面的膏油還在都不用懼怕,主還與我們同在。我們要天天享受主的話,其它的東西少看一點,少知道一點,但我們要更多裝備主的話,用靈來禱讀。我們知道煮水餃,水要先開之後才下水餃,否則水沒開就下水餃,水餃就會變成麵疙瘩,糊成一糰。因此我們讀聖經會打瞌睡就是因為水沒有開,靈沒有開!所以有些人讀什麼都不會打瞌睡,讀聖經會,是因為沒有呼求主名。水燒開再下水餃才會香噴噴的,神人同得滿足。抓住機會享受主的話,無論遇到怎的環境,只要一句主的話就成為我們應時的幫助,成為問題的答案。所以要好好禱讀主的話。

           

三、歡唱詩歌

是最甜美的一點,詩篇104篇33節說:「我要一生向耶和華唱詩,我還活的時候,要向我神歌頌。」歌羅西三16:「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裡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誡,心被恩感歌頌神。」我們要作唱詩的人。我覺得中國人唱詩不夠,有一次我到印尼和一位美國的弟兄配搭,他是洗澡、走路、吃飯都唱詩,只要他一進來,就聽到歌聲,叫我很受到激勵。這位弟兄充滿愛、充滿喜樂。我們要常常唱詩,領首詩歌回家去唱,把憂愁掛慮卸在主的腳旁。詩歌287首第三節:「費時雖不多喜樂已難言,當我座前小逗遛,俯伏你腳前和你面對面,交通有如人間友。」詩歌就有如是浮在牛奶上面的起司,是牛奶的精華。聖經不容易背,但詩歌有押韻容易背,所以我鼓勵弟兄姊妹儘量背詩歌,每天只要一首詩歌,我們的生活就不是黑白的人生而是彩色的人生。詩歌265首「有福的確據」和287首都是美國名詩人芬妮寇司比姊妹所寫的,她從小聰明伶俐,但五歲時因被醫師點錯眼藥水而導致失明,雖然如此,她的祖母唱詩歌給她聽,每唱一節就背一節,她會背舊約的路得記、雅歌、箴言和大部分的詩篇,新約全部都會背。藉著主話她和主有甜美的交通,主就帶領她寫詩歌,寫出來的詩歌都是非常甜美充滿盼望和喜樂。大本508首「一路我蒙救主引領」也是她寫的,當她年老時生命成熟到一個地步,只要一禱告,弟兄姊妹裡面的愛火就被挑旺,只要她一開口,聖靈就如活水般的流出來,有久不聚會的弟兄姊妹被帶到她面前,經她一擁抱就一定永定在召會中,成為主愛的俘虜。有時候最古老的詩歌唱一唱也充滿喜樂,如392首「祂是一切最親」,苦悶、煩惱、生病時,李弟兄最喜歡唱521首「哦!讓我們在主裡常喜樂」這是宣信弟兄寫的詩歌。補充本301首「耶穌!我愛你」,305首第三節「寶貝主我將真拿哪噠香膏,為你愛欣然打破傾倒」,太好了,每一首詩歌都很好。

           

四、與主密談

我們實在要天天享受詩歌,藉著詩歌與主密談。與主密談就是向主傾心吐意,把主看成比親人還親的朋友。我雖然很愛我的姊妹但有些事我仍不敢告訴她,因為怕她擔心。但我可以告訴主,因祂知我的愁苦,祂知我軟弱。有時受了刺激找人傾吐,反而被落井下石被出賣。但是我們的主絕對是最好的良朋密友,因此姊妹們,我們的憂傷、喜樂、情緒都可向主盡量吐出來。兒女孝順的我們感謝主,不聽話的我們告訴主,只要向主說一聲什麼都好。為著弟兄的事業前途掛心,為他們出門在外擔心,要趕快告訴主,我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主,因祂顧念我們。多少平安屢屢喪失,多少痛苦無需受,無非我們未將萬事到主面前去祈求。要把主當成傾心吐意的對象,大事、小事、個人的、家庭的、國家的事都可以告訴主。主說在世上有苦難,但在祂裡面有平安,主說我們可以放心,因為祂已經勝過了世界。耶利米哀歌三22∼25「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祂的憐憫不至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祂。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祂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這就是向主傾心吐意。任何事姊妹們打電話彼此禱告,我們的禱告就是屬靈的第七艦隊,比地上的更安全更有保守的能力。聖經中每一個轉機都有姊妹們起來禱告,使許多環境化險為夷。有時關鍵時刻弟兄們就不見了,都是姊妹站在那裡。如耶穌被釘十字架時,弟兄們都跑了,只有姊妹們在那裡。彼得被下在監裡,只有姊妹的家打開為他禱告,而使彼得得開釋。所以姊妹們我們要起來與主密談,向神傾心吐意。不要以為主不管芝麻小事,我們不能讓主沒事作,反而要天天攪擾祂,主最喜歡我們天邊來找祂。當我們進到靈裡禱告,裡面何等甘甜。弟兄姊妹,越有困難的環境越逼我們到主面前去禱告,我們就被組成為得勝者。所以我們要學習與主傾心吐意,若不會,宣讀詩歌、經節來禱告就是最好的禱告。

           

五、凡事謝恩。

帖前五16∼18: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

              

當我們有前面四項的操練:呼求主名、禱讀主話、歡唱詩歌又與主密談。還要學習向主讚美。希伯來十三15:「所以我們應當藉著耶穌基督,常常向神獻上讚美的祭,這就是承認主名之嘴唇的果子。」

           

我們的讚美就是祭物,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我們嘴唇的果子就是學習凡事謝恩,下雨了,要感謝主,不要抱怨,因若乾旱也很苦。我這幾天在俄國經歷了溫度在零下3∼5度的寒冷,身穿厚重的衣物,回來好喜樂,一路卸下重擔。特別在高速公路上山坡杜鵑花盛開,就想起民歌「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景色真美。在俄國想看一棵青草都無法如願,到處不是雪就是枯樹,只有扁柏是綠的。回來看見花開,我心我靈立即興起讚美,你何希奇!你何偉大!弟兄姊妹我們要學習凡事謝恩就越有可說的,我們的禱告就越加長越甘甜。會感謝、會讚美,我們的人生就充滿天上的喜樂。一個凡事會謝恩的人才能有喜樂的心、感恩的靈,才能天天豐豐富富享受主的恩典,進入與主甜美喜樂滿足溫馨的交通裡。一生活在主的愛中,一生一世成為主熱戀的情人。願主祝福我們這樣的操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