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眼的得看見

 

A:有一天,耶穌和門徒要到耶路撒冷的時候,經過一個地方,叫耶利哥城。

B:在靠近城門的地方,有兩個可憐的瞎子,坐在路旁求乞,其中一個名叫巴底買。

A:瞎子雖然眼睛看不見東西,但是耳朵聽得見聲音。當他們聽見許多人經過的聲音,就問人發生了什麼事?

B:旁邊的人就回答說,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這裡。

A:可憐的巴底買和他的朋友,因為曾聽說耶穌醫好眼瞎的故事,所以滿懷著熱切的盼望,拉開嗓門,用最大的力量喊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可憐我們罷!

B:有許多人不喜歡他們這樣喊叫,就責備他們,不許他們出聲。但是他們深怕耶穌聽不見,就越發高聲喊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可憐我們罷!

A:耶穌聽見了他們的喊聲,就站住不走,並且吩咐人把那瞎子帶到祂面前。

B:我們的救主耶穌真是滿了憐憫慈愛,祂樂意施恩給求告祂的人。

A:主耶穌問他們說:你要我為你作什麼?

B:他說:主阿,我要能看見!

A:他們不向耶穌要錢或要飯,他們要最好的就是要能看見。

B:主耶穌看他們那樣迫切的祈求,又滿有信心,就對他們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

A:主耶穌把他們的眼睛一摸,瞎子立刻能看見,就跟從了耶穌,一路歸榮耀給神。

B:感謝主,我們這些蒙恩信主的人,就像瞎眼的得醫治一樣,應當一路跟隨主,歸榮耀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