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亞造方舟    

 

人物:神;挪亞;挪亞之妻;閃;閃之妻;含;含之妻;雅弗;雅弗之妻;惡人A;B;C;小動物A;B;C

 

旁白:當人在地上多起來,人的心卻愈過愈偏向邪惡,敗壞不堪。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

      因為世人已經完全忘記神,放縱肉體,貪行種種污穢。

 

(惡人A.B揮刀舞劍)

A:看你往那裡逃﹖

B:哼!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誰怕誰﹖來呀----

(惡人C.D.E):跟著我們一起逍遙----

C:喂,沒錢用了,再去幹一票吧﹖

D:這次有什麼好點子呢﹖上次搶珠寶店的錢,沒一個禮拜就花光了,真不好玩。

E:就是說嘛,這次一定要幹一票又輕鬆、錢又多的才有意思。

C:那要綁票勒索,還是搶銀行﹖

D:綁票太危險了,我看還是搶銀行吧。

E:對!搶銀行又快又刺激,那就這麼說定了。

C:那我們走吧,也!--跟著我們一起逍遙----

 

旁白:耶和華神看見人墮落得這麼厲害,心中非常憂傷難過。因為神是聖潔榮耀的,不能不來審判地上的一切罪惡,所以想用洪水來毀滅天下,潔淨全地。

      不過在這地上有一個義人,是當時的完全人,他與神同行,是神所不願除滅的。他愛神,遵行神的旨意常常思念祂,並且天天為罪人的靈魂禱告神。

 

( 挪亞一家 ):『祂是一切最親』□兒138

( 挪亞家人退,剩挪亞 )

A:喂!挪亞,你天天在家裡生蛋呀﹖要不要跟我們去玩呀﹖

B:你這人真不懂得享受,人什麼時候死都不知道,我看你還是跟我們去上酒家、 玩女人吧!

( 挪亞沒回答 )

C:算了算了!木頭一個,別理他了,浪費時間又自討沒趣,我們還是自己去玩吧!

( 惡人退下 )

挪亞:神啊!求你拯救罪人的靈魂,他們忘記了你,更不認識你。願你的旨意能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耶和華:挪亞,世上的人都敗壞了,他們的行為也都是邪惡的。所以我要毀滅全地,和住在地上的人。但是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的造,長三百肘,寬五十肘,你和你全家在洪水來的時候都要進入方舟,好保全性命;凡有血肉的,每樣都一公一母帶進方舟,好保全性命。並且要預備各樣的食物。

挪亞:神啊!感謝你,我一定照你所吩咐的去作。

挪亞一家 ):『好朋友,來來來』□兒283

 

惡人D:喂喂喂!你們一家人敲敲打打的,在幹什麼呀?

神對我爸爸說,祂要用洪水淹沒全地,所以叫我們造方舟,好保住性命。

惡人E:洪水?什麼叫洪水 ?(眾惡人大笑)哈哈哈哈,連毛毛雨都沒有,還有洪水? 笑死人了,真是個大笑話。

惡人A:就是說嘛,天氣這麼熱,太陽又這麼大,連下雨都不可能了,怎麼還會有洪水呢?

你們要相信神的話,祂說要用洪水毀滅全地,就一定會有洪水,你們等著看好了。

惡人B:神?神在哪裡?神還會說話嗎?你騙誰呀?我看你們全家都瘋了!神經病!

雅弗:你們如果不相信神的話,又不肯幫我們造方舟,洪水來了,就沒有人可以救你們了。

惡人C:只有你們這些傻瓜才會相信什麼洪水,我們要玩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幫你們做傻事呢?別傻了,跟我們走吧!

ABCDE:跟著我們一起逍遙----也!

     

挪亞:哎!這些人真是可憐,傳福音給他們還不相信。    

挪亞之妻:你就別為他們難過了,神一直給他們得救的機會,是他們自己不要的。

媳婦們:是啊,爸爸,我們還是來造船吧!

挪亞一家 ):『挪亞造方舟』

 

旁白:大約經過了一百年,挪亞正好六百歲,方舟已經造好了,神就來告訴挪亞,要他和他全家都進到方舟裡去,因為再過七天洪水就要要氾濫在地上了。所有的活物也一公一母的跟著他們進入方舟。這個隊伍是很長的,走了七天七夜才走完。旁邊圍了許多看熱鬧的人,可惜只在旁邊指指點點,都不肯跟著進去。  等他們進到方舟後,神就來把方舟的門關上了。

      這時,天下起雨來了,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四十晝夜,有大雨降在地上。

      (風吹、雷響、大水、人的呼救聲)

(挪亞一家在船內):『 有主在我船裡 』□兒78

 

旁白:過了一百五十天,神記念挪亞一家人,就叫大風吹起,天上的大雨停止不下了,水也漸漸退了,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

      過了許多天,正月初一日,挪亞六百零一歲,挪亞見地面上的水乾了,卻仍留在方舟內沒有出來,因為他知道神非常愛他,會在最合適的時候吩咐他出來,所以他在方舟內等候神的命令。

      到了二月二十七日,神對挪亞說:「你和你的妻子、兒子、媳婦以及一切的活物都可以出方舟了。」

      於是,挪亞開了方舟的門,全家人和一切的活物都出來了。

挪亞一家):『大山可以挪開』□兒48

 

旁白:這時,雲彩中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神就對挪亞和他的兒子們說:「我要與你們和你們的子孫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滅這地了。」

      這個彩虹就是神與人立約的記號。於是,地上又是一個美麗可愛的世界。

      『首先讚美祂』□兒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