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真孩子的人

 

第三篇 能珍惜神所珍惜的人

 

壹、人所珍惜的決定他的所是,也決定他的生存、生活、追求和勞苦(腓三7~8)

貳、聖經起始於神,結束於神人耶穌;起始於彰顯神的人的創造,結束於新耶路撒冷的建造。在過程裡神所要的,也就是我們所經歷的,就是基督與召會,靈與身體,生命與建造。(創一1,啟二二21,創一26,啟二一2)

參、愛主、追求主、事奉主的人,必定是珍惜基督、珍惜完整的三一神、也珍惜基督的所盼、所要、所是、所作的人

肆、愛主、追求主、事奉主的人,必定是珍惜靈的人:「…舖張諸天,奠立地基,造人裡面之靈的耶和華…」(亞十二1)這說出天是為著地,地是為著人,人的價值在於人的靈。

一、撒但的摧殘叫人的靈與神隔絕(弗四17,18)

二、主耶穌的救法乃是成為賜生命的靈,來聯調於人的靈(林前十五45下)

三、基督徒一切屬靈的實際,都是在調和的靈裡(林前六17)

四、沒有調和的靈就是死的,缺少調和的靈就是軟弱的。靈枯乾,基督徒生活就貧乏;靈衰竭,基督徒生活就黑暗,最多只剩下屬靈的心願、經驗和道理

五、所以一個健康培育真孩子的人,必須是珍惜調和的靈的人

1.珍惜靈中的新鮮、活潑、剛強、豐盈(提後一6~7)

2.珍惜三一神在靈中一切的生發和引導

3.珍惜靈中的神聖生命,而有神聖屬性的組成

4.珍惜、寶愛、保護靈,不讓任何人事物成為靈中的玷污

5.常是靈裡貧窮,因為知道基督是無限的(太五3)  

 

伍、 愛主、追求主、事奉主的人,必定是珍惜人的人(帖前二7,11)

 一、 神珍惜、寶愛祂所造的人

1.  神創造的中心是人,因為人有神的形像和樣式 ─ 裡面像神,外面也像神(創一26)

2.  人墮落以後,神對人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在那裡。」(創三9)

3.  話成肉體,神成為人,來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十九10)

4.  祂藉著死與復活完成了救法,來得著人

 

二、 培育真孩子的人,必定是與神同工、覺得人可愛的人

1.他會因著神來愛人

2.他會為著人的所是來愛人

3.他能發覺神給每個人的特點,來愛這一個人

  

陸、 愛主、追求主、事奉主的人,必定是珍惜召會和召會實際的人,他看見:

一、 召會的所是 ─ 就是基督和基督的身體(弗一23)

二、 召會的內涵 ─ 就是神聖生機的生命

三、 召會的實際 ─ 就是賜生命之靈的帶領和運行

四、 召會的顯出 ─ 顯在一處一處的地方上(啟一11)

五、 召會的生活 ─ 就是地方召會的生活和身體的生活

 

柒、 培育真孩子的人,必定是珍惜基督、珍惜靈、珍惜人、也珍惜召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