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課程

訊息視覺化設計

Information Design-是一項寬廣的視野-它是一項融合選擇、組織、篩選、呈現資訊的新風貌,給予使用者觀眾的表現。一位資訊解構設計師是轉換資訊的設計,這資訊不論是原始的資料、一項行動或是一個過程,將它以視覺可理解的表視方式呈現,這項設計的基本精神是讓使用者,面對資訊時;一看便能很容易的瞭解、掌握及操作。這程課程將提供資訊解構設計基本概念的介紹及方法,並且通透Flash及相關的軟體、作業及文章檢討,來瞭解如何針對資訊視覺化的文脈、樣式及互動的媒體的表現...


大二進階設計主線-電影書製作

電影書的產品目前已成為電影的另一類標誌性,幾乎上市的電影都有一本介紹自己電影書籍,電影書的內容琳俍滿目,包括演員角色和導演,攝影鏡頭的運用,服裝設計,道具,特殊效果拍片的製程,也有以類似靜態繪本劇情方式的呈現。本學期主線課程,將讓同學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藉由劇本的寫作進入影像及繪畫照片之每個條目,如同導演操刀編製在書本媒材的範圍內,重現電影奇想風格,開啟電影書的異想世界...


大二進階設計主線-繪本(大一升大二暑期作業)

  1. 1.好繪本如何好/格林
  2. 2.美學企業力/商周
  3. 3.包浩斯告訴我們的事/臉譜
  4. 4.設計原點/馬可孛羅
  5. 5.創意的過程/光乍現
  6. 6.視覺傳達設計欣賞/五南
    PS.以上六本書以六選三為選讀範圍,好繪本如何好為必選。
    另外每人必須挑選一本童書繪本(可從好繪本如何好內之推薦挑選),開學第一堂課以PPT擋發表討論。

素描五張八開,至少兩張使用代用針筆(全身人像),可上灰階(運用點線面的概念)。


大一素描

素描是一種用單色或少量色彩繪畫材料描繪生活所見真實事物或所感的繪畫形式,透過對描繪對象之基本元素觀察分析構成,藉由媒材之轉化以寫實的方式呈現,轉化觀察實物模仿的創作練習,目的為了進入設計領域發展出合理的認知創作模式及觀察描繪能力的陪養,透過不同對象霧之描繪表現方式,演變出同學對於不同操作情境之基礎及使用之可能性的概念表現技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