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進入安全模式的方法:

【第一招】
1.按下Shift鍵同時選擇「重新啟動」將會馬上關閉電腦並重新開機,重開機後第一個出現的畫面是「選擇選項」。按一下該畫面中的「疑難排解」圖示。

2.進入「疑難排解」畫面後,共出現兩個選項,請在「進階選項」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左鍵。

3.在「進階選項」畫面內共有「系統還原」、「系統映像修復」、「啟動修復」、「命令提示字元」、「啟動設定」、「回復至先前的組建」六個選項圖示可選,本例中點擊其中的「啟動設定」圖示。

4.隨即進入「啟動設定」畫面,在「重新啟動以變更 Windows 選項,例如:」下方列出七項之後可以變更的事項,大略閱讀一下,就按一下右下方的〔重新啟動〕按鈕。

5.來到「啟動設定」後,畫面上列出9個選項,只要依照字母按下鍵盤相對應的 1 至 9 或 F1 至 F9 就可以啟動該項功能,其中的4)、5)、6)就是用來進入安全模式,本例按下鍵盤按鍵 4。

6.系統就會馬上重新再啟動一次,開機完成後,出現全黑畫面,並且桌面的左下角也會出現「安全模式」的提示訊息。

7.如果想要回到正常的桌面,則點擊左下角的〔開始〕視窗圖示,待選單出現後,按一下【開啟/關閉】選項,接著再點擊其子選項【重新啟動】。



但若試了只是普通正常的重新啟動,請改試試下列方法:

【第二招】
故意讓Windows不正常開機兩三次來進入修復選項畫面,回到更新前的Windows版本。

1. 開機時開到一半,看到Windows Logo就立刻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

2. 然後再開機,重覆強制關機的步驟。直至兩三次強制關機後,再開機時就會看到Windows Logo下面顯示「正在準備修復選項」類似字眼。

3. 它會說你的電腦似乎未能正常啟動,問你是否要再試試重新啟動。不要選重新啟動,選擇「修復」的那個選項。

4. 選「進階選項」。

5. 在「進階選項」畫面內共有「系統還原」、「系統映像修復」、「啟動修復」、「命令提示字元」、「啟動設定」、「回復至先前的組建」六個選項圖示可選,本例中點擊其中的「啟動設定」圖示。

6.隨即進入「啟動設定」畫面,在「重新啟動以變更 Windows 選項,例如:」下方列出七項之後可以變更的事項,大略閱讀一下,就按一下右下方的〔重新啟動〕按鈕。

7.來到「啟動設定」後,畫面上列出9個選項,只要依照字母按下鍵盤相對應的 1 至 9 或 F1 至 F9 就可以啟動該項功能,其中的4)、5)、6)就是用來進入安全模式,本例按下鍵盤按鍵 4。

8.系統就會馬上重新再啟動一次,開機完成後,出現全黑畫面,並且桌面的左下角也會出現「安全模式」的提示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