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7 時,您可能會遇到下列其中一個徵狀:

·         嘗試開啟以舊版 Microsoft Word 格式儲存的文件時,無法開啟文件。此外,您會收到下列其中一個訊息:

您正在嘗試開啟管理員已封鎖的檔案類型。  
您嘗試開啟由登錄原則設定封鎖的檔案類型。

您嘗試開啟以舊版 Microsoft Office 建立的檔案。登錄原則設定已禁止您使用此版本來開啟此檔案類型。

·         當您嘗試儲存文件時,無法儲存文件。此外,您會收到下列其中一個訊息:

您正在嘗試儲存管理員已封鎖的檔案類型。

You are attempting to save a file that is blocked by your registry policy setting. (您嘗試儲存由登錄原則設定封鎖的檔案類型。)

解決方法:

·         如果要停用限制,以便開啟使用舊版 Word 儲存的文件,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結束 Word 2007

2.    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3.    找出並選取下列登錄子機碼:
Office2007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Office\12.0\Word\Security\FileOpenBlock

Office2003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Office\11.0\Word\Security\FileOpenBlock

注意 這個登錄子機碼可能不存在。如果子機碼不存在,您必須建立它

4.    選取步驟 3 中指定的子機碼之後,指向 [編輯] 功能表上的 [新增],然後按一下 [DWORD ]

5.    輸入 FilesBeforeVersion,然後按 ENTER

6.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FilesBeforeVersion],然後按一下 [修改]

7.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0,然後按一下 [確定]

8.    [檔案] 功能表上,按一下 [結束] 以結束 [登錄編輯程式]

Office2007修正Regedit檔下載(Zip)

Office2003修正Regedit檔下載(Zip)

·         如果您信任所要開啟的文件,就可以將文件移至信任的位置。如此便會覆寫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