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 電腦維修網
:::.作業流程  | 
簡易維修  |  電腦軟體專區  |  線上申請維修  |  回首頁

 

簡易維修

當電腦不能順利執行時,有時透過一些簡單的檢查,也許問題就能順利解決,以下列出一些簡易DIY,供大家參考一下...

電腦不能開啟
螢幕沒有顯示出來
不能順利開機
不能上網
不能上網?瀏覽校內網頁很順,但校外網站都連不上
網路印表機不能列印

其餘常見問題
解決 Win10 財產管理系統不能列印問題-列印元件下載
各種申請單、報表無法列印-疑難排除
學校差勤系統顯示此IP不能刷卡
   
解:檢查IEProxy是否有設定,校內上網瀏覽不須設定Proxy,取消設定即可正常。
校園資訊系統找不到DLL檔的解決辦法
Office Publisher或其他文書軟體檔案,若無法直接用Adobe Acrobat 9 Pro轉成PDF格式,可使用下列方法解決:
      1.確認是否已有安裝Adobe Acrobat 9 Pro
      2.
改使用「列印」方式輸出成PDF格式。(檔案→列印→印表機選擇:Adobe PDF)

病毒引起的印表機服務(print spooler)消失的解決方案
Windows 7系統輸入法語言列消失修復方法
使用Windows 8內建的HP雷射印表機驅動安裝,卻無法正常驅動印表機的解決方法
無法開啟以舊版 Microsoft Office 建立的檔案的解決辦法
IE8瀏覽Webmail時無法開啟附件檔解決方法
大葉警衛室 IP WebCAM  IE瀏覽器設定的方法
Office 2007的檔案無法在舊版的Office 2000Office XPOffice 2003開啓與編輯
沒有FrontPage了?
[教學]OFFICE2003與微軟新注音相沖
關閉煩人的光碟自動播放功能
如何移除舊網卡IP資訊?
如何關閉Windows 7「Windows 安全性警訊」提示視窗呢?
如何關閉Vista「Windows 安全性警訊」提示視窗呢?
如何關閉flash player 更新
Acer Veriton 6900Pro (M461)機型  Xp驅動安裝方法
EPSON網路印表機安裝教學

Outlook問題:
Outlook垃圾郵件過濾功能如何設定或停用
Office Outlook2007、2010  信件及聯絡人備份與復原的方法
避免收到或寄出winmail.dat的方法
Outlook無法開啟EXE附件的問題
Office Outlook收件匣修復工具

Outlook Express問題:
如何將 Outlook Express 信件匯出到其他電腦的 Outlook 2007 - 2010 中呢?
Outlook Express忽然無法啟動
Outlook Express 所使用的 dbx 有最大 2G 的限制, 當到達此限制時, 可能會
Outlook Express一直出現需釋放空間及壓縮郵件的解決辦法


為何網路掃描器無法連線了?
   
解:1.重裝驅動。但從官方網站下載的驅動安裝後仍無法連線,可能該版本不支援網路掃描功能,
                
建議向使用者索取原廠附贈之驅動光碟安裝。
              2.
安裝時選擇IP連線,再依步驟完成安裝即可。
              3.
若使用者無法提供原廠附贈之驅動光碟,則告訴使用者中心無法協助安裝。

電腦教室常見問題
vc++2005express edition, 當成式編譯好, debug 下執行時常會出現找不到 MSVCP80d.dll MSVCM80d.dll
    而無法執行, 請教如何解決次問題?


如何在XP中用"Win2000"帳號設定的方式"自動用管理者帳號登入?

如何在Vista中用"Win2000"帳號設定的方式"自動用管理者帳號登入?
 開始→執行→輸入“rundll32 netplwiz.dll,UsersRunDll命令開啟帳戶窗口,先選擇要自動登入的
    
帳戶,取消選項“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這台電腦”後再輸入該帳戶的密碼即可 。
     (
前提是要關閉UAC)

如何在Windows 7中用"Win2000"帳號設定的方式"自動用管理者帳號登入?
   
開始→執行→輸入"netplwiz"命令開啟帳戶窗口,先選擇要自動登入的
    
帳戶,取消選項“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這台電腦”後再輸入該帳戶的密碼即可 。

如何啟用Windows 7 Administrator帳號
    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所有控制台項目)→系統管理工具→電腦管理→本機使用者和群組
   
→使用者→Administrator,將「帳號已停用」選項勾選取消掉。

電腦不能開啟

一般發生這類情形時,也許是主機的電源線脫落了,或是電腦所接的延長線沒有電力通過,首先看看延長線是否已經接好了且已經打開開關,然後再檢測一下電腦主機後面的電源線是否已經妥善接好延長線及主機兩端,如果重新開啟電腦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的話... 那就真的得準備送修了...

螢幕沒有顯示出來

這類情形也挺常發生的,首先還是先檢查螢幕的電源線是否有接好,另外螢幕本身還有一個小電源開關,看看是否不小心關掉了,而另一種可能是螢幕的訊號線脫落了,查看一下電腦主機後面,看是否有從螢幕出來的線沒接好在主機插孔上,也許就可解決這類的問題。

不能順利開機

這情形就蠻不一定了... 也許是主機板出了問題或是中了電腦病毒... 不過常見的現象是不小心把非開機的磁碟片留在磁碟機裡,此時只要把磁碟片抽離磁碟機,然後再重新開機,應該就可以順利開機了。

不能上網

當發生這類情形時,簡易的檢測法是查看網路線是否有接妥在主機後面的網路卡插孔上,並看一下插孔旁的小燈是否有亮,如果一切正常,那麼試著再重新開機一次,看是否能正常上網,如果還是不行,那麼就得再參考更深一層的檢測程序了...

不能上網?瀏覽校內網頁很順,但校外網站都連不上

1.先確認該IP是否超流被網路設備降速 (降速時連校外會很慢)
2.
確認是否為防毒軟體影響..如:McAfee..
3.
確認其他電腦是否也是有相同問題
 

網路印表機不能列印

這情形似乎也是經常發生的事,此時不妨重新開機一下,然後在開機畫面要求輸入網路密碼時,切記要選取〔確定〕並按〔Enter〕鍵正式登錄,因為如果是選擇〔取消〕或是按了〔Esc〕鍵的話,那網路印表機就仍是無法使用的。而若原因是卡紙或是碳粉用完了,那麼請尋找該印表機的使用說明書,只要按照說明書的步驟,相信一定很快就能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