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

 

居家附近的牙醫L君每天工作時總是笑容滿面,他不接受現場突然來報到的客人,只接受預約的客人,理由是不讓客人做無謂等待,他自己也可以準時晚上九點下班。

 

「我不願意為了工作而犧牲家庭生活,所以我連星期六都休診。」這是他的生活哲學。

 

「你一定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下了一個結論。

 

「對啊!我和我老婆從談戀愛到現在感情一直很好。」L君說。

 

L君的回答雖然平凡無奇,卻使我大受震撼,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

從男人 口中聽到對愛情如此肯定的答覆。

 

「你們吵架時都怎麼和好的?」我像個好奇寶寶問東問西。

 

「我們很少吵架,只發生過一件事讓我太太很傷心。那時我的診所剛剛成立,把畢生的積蓄都拿去付了房子的頭期款,一開始客源很不穩定,

她剛好在那時懷孕,可能是我表現的沒有很高興,她感到很難過。」

 

「後來呢?」 「後來,孩子流掉了。」 「那怎麼辦?」

「我們以前就約定不論遇到什麼情況,都要微笑面對婚姻。」L君開朗的說。

這是我聽過最實際又最美好的誓約,難度不亞於幫女孩摘下天上的星星。

 

「雖然生活中有歡笑也有淚水,我們用兩個人的力量去克服,現在我們準備 迎接第二個寶寶的來臨。」L君露出他的招牌笑容。

 

李奧 . 巴士卡力說:「活在愛中是生命最大的挑戰。」

 

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例行生活中,很多原本相愛的男女到最後變成了怨偶, 也有很多人跳脫了這個層次,更加相親相愛。

 

女強人梁吳蓓琳有個成功的事業,更有個美滿的家庭,因而成為朋友眼中的 「職業婦女楷模」。即使工作再繁重,她在生活中始終處處以家為優先,絕 對不因公事的忙碌而放棄夫妻倆固定的周未約會。

 

愛是婚姻裡的靈魂。

 

中華賓士最新的電視廣告裡,有二句很棒的對白:「雖然兩個人生活不容易,但還是值得。」

 

若是男女雙方都有共識要守住神聖的誓約,就能忍受外在的誘惑,接受生活中種種的考驗,願意為一個圓滿的家庭而付出努力,反之,如果只是把結婚 當成一張死的契約,永遠跟著感覺走,只要隨便遭遇一個難題,就能造成致 命的破壞力。

 

法國作家羅曼 . 羅蘭說: 「能使你所愛的人快樂,不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幸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