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夫蘭--朱韜樞弟兄

 

、沒有人看見我所看見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這次特會,我們總共要在一天半裡講六篇信息。信息裡的每一句話都需要花很多的時間慢慢的說明,才能將我們帶到主觀的經歷裡去,因此,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講完,不太容易。好在我所講的信息乃是我所消化,經歷過的,雖然裡面的東西很高而且深,但卻是滿了啟示。就算許多弟兄姊妹年幼,我相信主還是能藉著這些信息對我們說話。然而你們能不能得著啟示,能不能有靈裡的看見,就要看你們的心如何。心若是單純向著主,要主,你就很容易懂。請記得,屬靈的事,是不能開玩笑的。比如說,這次特會的題目如果是:『你的一生』,你可能覺得無所謂,因為反正你是替別人聽,聽不聽得進去都不重要。但是這題目是:『我的一生』,和在座的每一位都有百分之百絕對的關係,這要幫助你這一生不至於白活,而活得有價值。

 

我所逼迫的耶穌 

首先我們要從保羅的頭一個禱告來看。保羅的禱告是說:『主阿!你是誰?』這是保羅在大馬色看見大光之後的一個回答;這個回答非常好。『主』這個字,在猶太人來說,意思就是耶和華神。舊約裡很多處都是把『神』稱作『主』。所以保羅說:『主啊,你是誰?』意思就是『神啊,你是誰?』弟兄姊妹,到底這位神對你是怎樣的一位神?我們人人都要神,但是我們所要的神,是保佑、祝福、引導、安慰、扶持,在一切事上讓我們不受害的神,還是怎樣的一位神呢?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你知不知道這位耶穌就是受你逼迫的神?你也許會說:『我從來沒有逼迫過耶穌,我不知道他是誰,也不知道他是幹甚麼的,所以我不可能逼迫他。』但是現在主對你說:『我就是你多年否認,多年不認,多年不敢認,多年不願認,多年逃避的耶穌。你聽見我的名字好多年了,你知道我好多年了,但是你就是不肯信我,不肯愛我,不肯跟隨我,不肯和我一同生活。你這樣就是逼迫我!』所以主在這裡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你起來站著 

你一看見主耶穌,你的人生就要改變了。你本來是爬著的,現在你要站起來。『你起來站著,』主在這裡吩咐叫人站著,這個囑咐很特殊。聖經寫得簡單:『你起來站著,』因為人有個特點:眼睛永遠往下看,往下看就會叫你爬。人活在地上,總是不看天,老看地,老想有沒有錢阿?有沒有職業阿?有沒有學問阿?有沒有甚麼可以得到的?就是弟兄姊妹,許多人都還得承認:『我爬了幾十年了,還在爬阿!』因此主一向人顯現,第一個就說:『你起來,要站著,我向你顯現。』現在我請問弟兄姊妹:『你是個爬的人?還是個站的人?你是個看地的人?還是個看天的人?你是一個屬世的人?還是一個屬神的人?』

 

作執事和見證人 

『你起來站著,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執事就是一個見證人。執事是他的所是,見證人是他的活出。聖經的這個執事和世上所有的執事不一樣,他就好像一個金燈台一樣,是滿有神聖的生命、啟示、真理、經歷的組成。主選定你作甚麼呢?主把你選起來,乃是叫你成為一個特別的人,叫你成為一個滿有神聖三一,滿有這位神來作你內涵的人,祂乃是要你成為一個滿有組成的人。

 

這個內涵就是祂的職事,一個沒有職事的人,就是沒有內涵的人。有甚麼樣內涵的人就過甚麼樣的生活,對一切事也就有甚麼樣的反應。好比說,我讀韓愈的文章:『余年為四十,而髮蒼蒼,視茫茫,齒牙動搖。』馬上對人生很有感慨。那些學工程的,也許會說:『髮蒼蒼?去染一染嘛!視茫茫?去配付眼鏡嘛!齒牙動搖?還不快快去找牙醫補一補嘛!』你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境界、不同的反應、不同的內涵。不過學文學的人是空的,學科學的人也是空的,惟獨有神的人不空。

 

今天大多數人活在地上,都是靠著身份,地位活,很少有甚麼組成。比方說,原來我是某某部長,有人作我的司機替我開車,屬下見了我,都很敬畏,但是有一天我離職閒散了,那時候我的腰就挺不起來了。因為是『部長』撐我的腰。但是神要找著一班人,為神聖生命所組成,叫他們這一生都能站立;知道如何處富餘,也知道如何處貧窮,順境的時候有把握,逆境的時候,也有把握。因為他們有神神聖的生命,在他們裡面有神聖的組成。這個叫作執事。而這個執事,乃是要把主見證出來。

 

看見、顯現、見證 

見證甚麼呢?『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我信主已經四十多年了。這四十多年,新舊約聖經讀了不少遍,道也講了很多篇。如果我來講主的事,我可以一連講三個月,而且都是一些真實的事。那一年發生甚麼事,主怎麼在靈裡向我顯現,怎麼對我說話、怎麼帶領我、怎麼用祂的權能保守我。我看見祂的事實在是太多了!但是弟兄姊妹,你說我夠了沒有?不夠!為甚麼?因為主還願意再顯現,還有更多的事要顯現。我們的一生必須是顯現加上顯現,啟示加上啟示的一生。所以主說:『你要把你所看見關於我的事,和我將要向你顯現的事見證出來。』

 

作傳道與作見證不同。主並沒有呼召保羅作傳道,主乃是呼召保羅作見證人。我們常說:『世界我不要了,我要去作傳道。』主耶穌就要說:『我不要你作野傳道,我是要你作我的見證人。你要把你所看見關於我的事,和我不斷還要給你看見,向你顯現的事,都見證出來。』

 

這並不是說我們不需要經歷人生正常的歷程,但是當我們經歷人生的路程時,我們常有似是而非的看見。讀書沒有錯,但是為甚麼要讀書?在這一點上,我們需要有看見。千萬不要說:「我讀書是因為我爸爸叫我讀的!」這是沒有出息的回答。你要說:「我今天讀博士不是瞎眼的讀書,不是在撒但權下讀,我乃是在光中,是歸向神而讀。」最近有一位弟兄回台灣去結婚,不久就帶著他的姊妹回來在克里夫蘭全時間服事主。他飛來的時候,那架747上面有四百多人,四百多人中,有的人是來探親的,有的人是來旅遊的,有的人是來作生意的,有的人是來讀書的,但是在其中有一個是和眾人不一樣的,眾人都是瞎眼的,只有他是看見的;眾人都是在撒但權下的,他卻是在光中,他是一個與神同行的人,他的存在非常有意義。

 

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使徒行傳二十六章主吩咐保羅,第一個,要站起來。第二個,要作我的執事和見證人。第三個,我要拯救你,救你脫離猶太人和外邦人。第四個,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首先主說:『不要爬著,你起來站著。』第二,我要你作執事,作見證人,作一個有組成的人。第三,我要不斷的向你顯現,我要保守你離開一切的傷害。第四,我要把你打發出去,叫人藉著你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末了,我要叫你和你所得著的人,都被神得著,也都來得著神。這就是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這句話的意思。今天,如果神到底特律Renaissance Center走走,祂會說:『這我不要!』到福特廠走走,祂會說:『這我也不要!』到G.M.廠走走,到Chrysler公司走走,祂會說:『這些我都不要!』祂在千萬人中,只看見那些愛主,為主而活,站立起來的人。他們服事主,成了神的基業。祂會說:『這幾位弟兄就是我所等的,就是我所要的,他們是為著我的,是為著神的!』祂不會因為在底特律有好幾百萬人在孜孜經營,賺錢發財而滿足。祂乃是看到這裡為著神的聖徒們。神說:『我有了你們,我就有了承繼!』基業就是承繼。神看到我們,祂要說:『因為他們是我的承繼,他們是我的滿足,他們是我的享受,他們是我的見證,他們也是我的榮耀。我一看到他們就喜樂了!』而我們也說:『我們已經得著神了。現在神和信耶穌的人,一同成為一個共同彼此的承繼。我們信耶穌的人乃是一班被聖別而承繼神的人,神也藉著聖別我們而成了承繼了我們的神。』這就是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現在我們來到第一篇的信息。題目是﹕『沒有人看見我所看見的』弟兄姊妹,今天世人無論學甚麼都有樣本(Model)。盼望像這個人搞個發明,像那個人搞了一個計劃,又像另一個人作成了一筆大生意。但是在這裡我是特別的,因為沒有人看見我所看見的。我們基督徒很特別。我們可以告訴全世界的人說:『你們可以是甚麼學家、甚麼大師、你們可以有甚麼成就,但是我看見了神、我看見了神的經綸、我看見了神在我身上的工作、我看見了神的旨意、目的和計畫。這一切都是你們所沒有看見的。』

 

顯現 (AppearOptanomai) 

使徒行傳二十六章十六節:『你起來站著,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這裡『顯現』這個字,Vine (dictionary)在新約字典裡,說是從ops這個字來的,意思是被看見或是顯現。在客觀方面,是指與所看見的人或事有關,也就是說你看見我了,但是我並沒有影響你。在主觀方面,是由內在的印象,帶進一個屬靈的經歷。換句話說,主給我看見,向我顯現。因為主的顯現,就叫我這個人的經歷改變了。為甚麼我這麼強調主在主觀方面的顯現呢?因為許多基督徒愛聚會、愛聽道,但是聽完道回家卻依舊不變。無論道我聽了多少,別人灌輸我多少,聚了多少次會,不知為甚麼它不影響我這個人。主對我永遠是客觀的,我所聽的信息對我永遠是客觀的。弟兄姊妹,我裡面實在掛心。你們一篇篇的道聽過了,而你這個人卻能依舊不變,你所以不變是因為沒有主的顯現,顯現一來你就變了。這個顯現乃是帶著對基督主觀的經歷。在kittle 的精編本裡指出,『顯現』在新約裡是指復活裡的顯現。主來了,祂一給你看見,就把復活看到你裡面去了,這個顯現,是帶著復活的。

 

甚麼叫復活?復活乃是在所有一切受限制中,一切在死裡面的情形,因著對主的看見,我就把限制,把死全突破了,把這一切都衝過去了。我本來覺得:『我算甚麼?』我本來說:『我沒有希望了。』但是,主來了!我一碰見主,我一看見祂的美麗!祂的榮耀!祂就得著我的心。不僅如此,祂在復活的裡面,就把復活的成分,供應到我裡面來,叫我這個人也在復活裡面,這一個看見就改變了我整個的存在。弟兄姊妹,今天主耶穌來了,祂要得著你。祂怎麼得著你?祂乃是藉著在祂的復活裡,來向你顯現。

 

異象 (VisionOptasia) 

講到異象,保羅說:『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二六19)。』保羅一生的生活都是聯於主所給他看見的異象。保羅沒有違背天上來的異象,意思不是強調他看見了一幅圖畫,而是強調話語的啟示和對其順從的要求。換句話說,他看見一個異象,這異象對他說話,叫他產生一種順從。所以看見異象,就會帶進異象的存在和一個活在異象裡的生活。有一次我碰見一個弟兄,他在London作教授。我問他說:『弟兄,你讀了博士了,你的同學也讀了博士;你作了教授,你同學也作了教授,你和他有甚麼不同?為甚麼你們兩個人存在的價值完全不一樣,生活卻變得完全一樣?』後來有一天他告訴我,他說:『朱弟兄,我實在看見了異象,所以我沒有辦法再教書了,我是博士,他也是博士;我作教授,他也作教授;我發表論文,他也發表論文;我教學生,他也教學生;我和世人有甚麼不同!』弟兄姊妹,主若是給你有異象、啟示,你的存在就改變了。你會覺得﹕我和世人不一樣!我看見一個東西是他們沒有看見。所以他們所追求的,我沒有辦法去追求;他們所要得著的,我沒有辦法去得著。我和他們不一樣,因為異象總是要帶進另外一種屬靈的存在和生活。

 

啟示 (RevelationApokalupsis) 

Kittle 指出啟示這個字包含apo kalupto 兩個字。一個是遮蔽,一個是除去。所以啟示就是把遮蔽、遮蓋除去。我們可以說人都是活在遮蓋裡的,是神所啟示的神的兒子給我們帶來明朗,使我們得著人生的意義和目的。

 

弟兄姊妹,你知不知道:『你的存在和生活,要因為有異象、有啟示、有顯現,而變得和別人完全不一樣。我要問你們,別人找職業,你找不找?你應該說:『在我禱告的時候,主若給我一個感覺,叫我找事,我才找事。』神對我的人生有何等的期望,我若找事,是神叫我找的;我若到那裡去,是神帶領我去的;我若放下職業來服事祂,也是神這樣引導我的,我的生活是一個在啟示裡的生活。所以我的存在和別人是何等的不一樣!

 

人總想:我不要傷爸爸的心,不要傷媽媽的心,不要傷誰誰誰的心。但是你能不能有一次禱告,你能不能就在今天晚上,你好好跪在那兒告訴神說:『神哪,我不願意傷我父親的心,我更不願意傷你的心。在我生存、生活的時候,我願意是一個不讓你傷心的人。我也知道,當我叫你不傷心的時候,你也能叫我的父親不傷心。』

 

神對我的人生的最高期望 

神向我顯現之後,接著祂還樂意將祂的兒子啟示在我裡面,使我的人生有了新的開始,使我能因祂兒子而活,叫我的人生有了意義和目的。不僅如此,祂更願意藉著祂的顯現、啟示,叫我對神和神的旨意、目的、計劃和經綸滿有認識。也就是說,我這個人不僅得救了、不僅有主耶穌了、我也開始認識原來我活著是為著神,而我的神乃是一位有旨意、有目的、有計劃、有經綸的神。

 

成為一個有神聖託付的人 

說到"有託付"我很有感覺,弟兄姊妹,神願意我們是一個有託付的人。今天這個觀念一點不在基督徒裡面,有心一點的基督徒,作作禮拜就好了;愛主一點的基督徒,傳道就好了。很少有人看見﹕神所要的是一班有託付的人。這個有託付,可不簡單。今天也許你肩膀上擔了一個博士學位,但是你能不能擔神的託付呢?你用甚麼來擔呢?多少時候,我所看見的是沒有受過訓練的肩膀、沒有神聖豐富的肩膀、缺少屬靈經歷的肩膀、缺少對神新約經綸認知的肩膀、缺少與神是一的肩膀。親愛的弟兄們,這樣的肩膀能承擔甚麼呢?你不可能看到一個人一無所能、一無所長、一無所有,然後告訴他說:『我現在把一個家庭,一個事業甚至一個國家託付給你。』要有託付,就要有承擔託付的本錢。弟兄姊妹,你總得受一點訓練,你總得有一點裝備。但願我們都有這樣的心願:『主啊,我活在地上,也許不是那麼聰明,也許不是那麼有恩賜,但是我願意像你所盼望的:成為一個有託付的人。』

 

我存在的支柱在於榮耀之神不斷的顯現 

當神向亞伯拉罕顯現,他就離開吾珥。神再向他顯現,他就離開哈蘭。亞伯拉罕這一生,就是神的顯現,再顯現。到末了,亞伯拉罕得著甚麼呢?他得著的就是神自己。摩西也是如此,第一次神向摩西顯現是在荊棘中,他就受差遣了。然後神還不斷的向他顯現,叫他不斷的被分別。這個不斷的顯現使摩西不再為著別的,只能為著神的見證。

 

使徒保羅呢也是這樣,保羅活在主不斷的顯現裡,有主不斷的顯現和啟示,他就不僅能從他的宗教世界裡被分別出來,得以走正路,更對神的奧祕和基督的奧祕(神的奧祕就是基督,基督的奧祕就是召會),也就是對基督和召會以及神的旨意,神的經綸有完全的認識。所以在保羅的書信裡,他說:『我深知基督的奧祕。』保羅的確有很高的屬靈經歷,他被提,直到第三層天裡。他說:『或在身內,我不曉得,或在身外,我也不曉得,只有神曉得。』並且他認得一個人(就是他自己),他被提進樂園裡,聽見不能言傳的話語,是人不可說的(林後十二2~4)。但是保羅沒有停在那個屬靈的經歷裡,主還繼續向他顯現,再向他顯現。這個顯現沒有停止,這個顯現叫他從他所得的不同的屬靈經歷裡被分別出來,而成為一個在基督不斷的顯現裡,活著就是基督,完成神的話,實現神永遠經綸的人。

 

我是從世人中被分別出來的人 

我們已經從出生的種族中被分別出來,不再是中國人,而是基督人了。我們也需要從文化、穿著、口味裡被分別出來。我們還要從人為或神定的宗教裡,從作禮拜的習慣裡被分別出來,而有了新的立場,新的體認,新的價值觀和新的生活。我們有新的立場,使我們不再是在物質和宗教的世界裡,不再是一個追求名、利、權力的人;我們有新的體認,使我們不再憑著外貌認基督。

 

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裡深深的聯於聖徒們 

我們有新的價值觀,就是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裡,深深的聯於聖徒們,(腓一8),並且我們先前以為是贏得的,現在都因基督,看作虧損(腓三7)。我認識主四十多年了,愛主也有四十多年了,到今天我能見證說:『我還能不斷地更多更新的認識祂,更多認識祂的憐憫、更多認識祂的大愛、更多認識祂的大能、更多認識祂神聖的屬性、更多認識祂人性的美德、更多認識祂的復活、更多認識祂在復活裡的成就、也更多的認識祂的旨意、祂的目的、祂的計劃和祂的經綸。這一切認識會叫我們的人生有一個不斷更新的價值觀,會叫我們更聯於基督,更聯於基督耶穌的心腸,也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裡深深的聯於聖徒們。

 

我成為一個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裡為弟兄姊妹而活的人 

我以前是為我自己活;現在我是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裡,深深的聯於聖徒們,我變成一個為弟兄而活的人了。弟兄姊妹,你為誰活?你若說:『我是為我自己活的。』那麼我要說:『這是墮落!』你若說:『我是為神活!』那麼我要說:『不夠不夠!』弟兄姊妹,在保羅的心腸裡都是聖徒們。今天,弟兄姊妹是不是跑到你的心腸裡去了?我們都得像保羅一樣,不再為自己活,乃為弟兄姊妹活。

 

因基督將萬事看作虧損 

而且先前以為是贏得的,現在都因基督已經看作虧損的。以前我以為賺錢是贏得的,現在我看見賺錢是我的虧損;以前我以為升級是贏得的,現在我看見升級是我的虧損;以前我以為加薪是贏得的,現在我看見加薪是我的虧損。如果神將這些量給我了,我感謝祂,但這些不是我所追求的。

 

活著就是基督活在同祂受苦的交通裡 

然後,我們有一種新生活;我自己的身體獻上,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羅十二1);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二20),我對基督的事滿了反應,滿了感覺;不僅這樣,我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因為我活著的,就是基督, (腓一20-21),我裡面有絕對的把握。而且我要活在同祂受苦的交通裡,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主耶穌受苦了,所以我們得救了。今天我們交通在祂的受苦裡面,召會就要因著我們得著建造。至終,我們的一生要成為一個滿有愛情的經歷和生命的交通的一生,這樣的一生是神人同得滿足的一生。弟兄姊妹,為著這樣的實際,我們需要禱告:「主啊,給我們智慧和啟示的靈,我們願意成為這樣的一個人。」

 

編者註: 

本信息係主後一九九八年三月在底特律華語特會中所釋放的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各地聖徒追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