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你的職事

 

執事就是一個在神聖的生命、屬天的啟示和對基督主觀的經歷裡滿有構成的神人。一個執事乃是一個構成,而不是一個天分。例如,我的歌喉是一個天分,然而學聲樂的弟兄,他的歌喉是一個構成。你得救以後,神盼望你成為一個在祂手裡有用的執事。然而,你怎麼成為在神手裡有用的執事呢?你這個人必須有構成;第一,必須有神聖生命的構成;第二,必須有屬天啟示的構成;第三,必須有對基督主觀經歷的構成。

 

一個基督徒在生命上要長得好,必須聯於這三方面。第一是生命,第二是啟示和在啟示裡的豐富,第三是經歷 ─ 對基督的人性滿有經歷,對基督的苦難滿有經歷,對基督的死滿有經歷,並且對基督在復活裡所生發的神聖素質滿有經歷。這位主在你身上不是客觀的,乃是主觀的;這位主在你身上不是理論的,乃是可享受、可取用的;這位主在你身上不是一個道理,乃是一個實體。

 

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常常就像中國人吃中藥一樣,是個奧祕,有時很靈,有時完全沒有用。有時候一帖藥吃下去,百病全消;有時候十帖藥吃下去,一病不改。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不管讀經,禱告,唱詩歌,傳福音,追求屬靈的豐富,這一切應該給你生命,應該叫你得啟示,應該幫助你對基督有主觀的經歷,好成為你的構成,叫你能成為在主手裡有用的執事。

 

你必須認識,一個健康基督徒的生活不是外面的,乃是實體的。在外面的實行上,基督徒的生活乃是禱告、交通、聚會、傳福音、追求,勞苦的生活,但是在內在的素質裡,基督徒的生活一定要不斷的聯於神聖的生命,聯於屬天的啟示,也聯於對基督主觀的經歷。如果這三個東西沒有了,基督徒的生活就沒有了,而變成宗教徒的生活了。

 

有一次李弟兄告訴我,你看某某弟兄,他愛主,有天分,又忠心,也勞苦,但是這位弟兄沒有甚麼生命。這一席話對我一生影響很大。從那時起,我就開始領會,基督徒的生活不是聚會的問題,不是讀經的問題,不是忠心的問題,不是背誦綱要的問題,也不是花多少時間追求的問題,而是他這個人在主面前,有沒有聯於這三個寶貝的問題。

 

第一, 神所給我們的生命乃是神聖的生命,這生命在你身上的構成就是你的職事。生命的構成越豐富,你在神面前就越豐富;生命在你身上的構成越高,你在神面前就越高;生命在你身上的構成越有能力,你的運作就越有能力。無論你認識多少,無論你追求多少,如果生命在你身上沒有構成,你在神面前仍然沒有價值。

 

基督徒一切的活動都是以生命為中心,也是以生命為圓周。生命就是基督徒生活所需要的一切。如果神聖的生命缺少了,就甚麼都沒有了。我必須告訴你們,因著我看見過一些沒有生命的、發死的情形,也經過一些滿有生命的、活的光景,所以,我非常寶愛生命。一個真實跟隨主的人,第一要注意的就是生命。生命必須成長,生命必須豐富,生命也必須充盈。

 

今天,我要提醒大家,基督徒的生活乃是在生命裡追求、成長的生活,這個追求、成長要在我們身上長出一個職分來,使我們成為一個有職分的執事。

 

執事是構成的,不是訓練出來的;執事是構成的,不是教育出來的;執事是構成的,不是硬性填塞出來的。光背聖經不會成為執事,光讀書報也不會成為執事。執事是怎樣構成的呢?第一,執事乃是生命的構成,是神聖的生命在我身上不斷的成長而長出來的。第二,執事乃是啟示的構成。甚麼叫作啟示呢?啟示就是神在靈中藉著祂的話給你的遇見。

 

譬如說,『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你聽過這句話,你也會背這句話,你也能講這句話。但是它不是你的啟示,因為有這句話你可以活,沒有這句話你也可以活;有這句話你過基督徒的生活,沒有這句話你也過基督徒的生活。

 

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常常就像中國人吃中藥一樣,是個奧祕,有時很靈,有時完全沒有用。有時候一帖藥吃下去,百病全消;有時候十帖藥吃下去,一病不改。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不管讀經,禱告,唱詩歌,傳福音,追求屬靈的豐富,這一切應該給你生命,應該叫你得啟示,應該幫助你對基督有主觀的經歷,好成為你的構成,叫你能成為在主手裡有用的執事。

 

(朱弟兄的信息     Ljc 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