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主目錄

  圖表目錄製作與內文的交互參照  


1. 插入圖表標號:
 
先為圖表分別插入標號。
注意,圖的標籤為「圖」,表的標籤為「表」,圖的標號應在圖下方,表的標號應在表上方。
 
做法:選取圖或表 參考資料 插入標號
在標籤的下拉選單裡若找不到「圖」,需「新增」標籤,輸入「圖」後按「確定」。
 

 
有了「圖」標籤後,即可在「標號」處輸入此圖的標題,圖的編號會自動以流水號增加。
插入「表」時,位置改選「選取項目之上」 

 
圖與表各自插入標號後,置中對齊並修改字型及大小後,完成結果如下:
 
 

 

2. 在圖/表目錄頁分別插入圖/表目錄:
 
參考資料 插入圖表目錄 選取標籤「圖」或「表」 確定
 

 
完成結果如下,字型大小行距等若不符合可再自行更新:
 

 

 

3. 內文參照圖表的方法:
 
在內文中若需參照到圖2,做法為:
參考資料 交互參照 參照類型選「圖」 設定「插入參照類型的」方式 選圖2 插入
 

 
完成結果如下,字型大小行距等若不符合可再自行更新,圖編號有改變時可在功能變數上按右鍵更新。
 

 

 

4. 更新圖表目錄的方法:
 
若在圖1及圖2間插入新圖,並設定圖標號後,新圖的編號會是圖2,原有的圖2編號會自動變成圖3。但跟目錄的更新一樣, 當圖表標題文字或編號有變動時,Word並不會主動更新目錄,必須在圖表目錄上按滑鼠右鍵「更新功能變數」。
若欲快速更新所有功能變數,請按Ctrl+A全選整份文件,再按F9即可。

 

5. 隨堂練習:
 
開啟範例檔
  1. 將圖1~圖4使用增加標號的方式加入圖標題,取代原有圖標題。
  2. 將表1使用增加標號的方式加入表標題,取代原有表標題。
  3. 在「圖目錄」字樣下插入圖目錄,取代原有的圖目錄;在「表目錄」字樣下插入表目錄。修改新目錄字型為標楷體14.5點。
  4. 在致謝、三種目錄、各章標題之前插入分頁符號。

 

影片教學:
1. 快速版(1:49) 兩分鐘做出Word圖目錄及表目錄(使用Word 2013)
 

2. 完整版(10:58) Word 2010長文件的排版-03製作圖表目錄以及內文參照
 

 

 

[ 回鈴玲老師的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