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主目錄

  建立參考資料(書目)及內文的參照  


1. 加入來源:
 
將要放入參考資料的期刊或圖書來源加入。
做法:參考資料 管理來源 新增 選擇來源類型 輸入資料後確定
 

 
來源管理員左邊的主清單表示可用的來源,右邊的清單表示要放入參考資料的來源。
 

 
來源為期刊時,建議勾選「顯示所有書目欄位」。
 

 

2. 插入參考資料:
 
做法:參考資料 選擇樣式(若使用[1],[2]等樣式需選取 IEEE 2006) 書目 插入書目
 

 
結果如下,資料是以無框線的表格呈現,列印時並不會看到框線。此外,IEEE 2006樣式的資料排序是以參照的順序自動排列的,無法自行修改。 若要以別種方式排序須選APA等其他樣式。

 

3. 內文參照與更新:
 
在內文要參照的地方:參考資料 插入引文 選擇要插入的來源即可
 

 
若參照後影響到資料的編號,只要在該參照處點一下,從下拉選單選「更新引文與書目」,Word會一次將參考資料及內文所有的參照編號都更新。
 

 

 

4. 隨堂練習:
 
開啟範例檔
  1. 管理來源,將最後的三筆參考資料加入。
  2. 在最後面插入書目,取代原有書目,樣式選取 IEEE 2006。
  3. 在內文參照到這三個來源。

 

影片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ruYC36UyQY
 

 

課程主目錄

 

[ 回鈴玲老師的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