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主目錄

  使用樣式  


通常在Word裡要複製格式時只需用「常用」裡的「複製格式」小刷子刷過去就行;
但對於長文件來說,因為很多段落的格式相同,將這些常用的段落及文字格式建立成「樣式」,可以幫我們更快速地套用。
其做法如下:
 
1. 選定某一段落,先設定好段落與文字的格式:

如論文內文要求:文字採用標楷體14.5點字,左右對齊,第一行縮排2字元,固定行高28點。

2. 將該段落新增為快速樣式:

選取該段落 常用 樣式區 的「其他」鈕

     

將選取項目另存為新的快速樣式

     

命名 (如論文內文)

     
 
3. 在別處套用此樣式:

選取別的段落 常用 樣式區裡點選剛剛建立的樣式即可 (若沒看到,同步驟2先點樣式區 的「其他」鈕來顯示所有樣式)

     
 
4. 修改樣式:

若要修改某一樣式,只要在樣式名稱上按右鍵選「修改」
 

 
開啟的視窗左下角選「格式」,再選取要修改的項目如「字型」,修改後「確定」即可
 

 

5. 隨堂練習:

開啟範例檔, 選取摘要的內容段落,設定文字採用標楷體14.5點字,左右對齊,第一行縮排2字元,固定行高28點。 儲存為新的快速樣式,命名為「論文內文」。將論文所有內容(非標題的部分)都套用此樣式。 (可按 F4鈕 重複上一動作)

 

影片教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74M8Zi07cA
 

 

課程主目錄

 

[ 回鈴玲老師的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