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Windows 7開機後,輸入法不見了,把輸入法找回來吧!,http://dreamtails.pixnet.net/blog/post/25429358

輸入法有時會怪怪的,開機後就沒有看到,而且只能英文與新注音切換,卻沒有辦法切到原本自己所設定的第三種輸入法(如:新酷音、嘸蝦米、倉頡......等)

解決方法: 到系統目錄「C:\Windows\System32」下找到ctfmon.exe檔點兩下即可!!

檔案位置: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

 


另一個(比較詳細一點的)

轉自:Vista 輸入法語言列消失修復方法,http://ilyvonne.pixnet.net/blog/post/17146277

在網路上發現很多人遇到語言列平白無故就消失的案例,

大部分人所提供的解決辦法是進入控制台 → 變更顯示語言 → 變更鍵盤 中的語言列標籤,

將語言列從隱藏勾選成固定在工作列;但是這個辦法並沒有解決我的問題。

首先我們要知道,語言列的執行程式為下

"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

可以先從工作管理員的處理程序下查看這個程式是否有執行;

如果沒有的話,可能是在掃毒或是更新的途中,執行這個程式的"run"發生問題了;

點選開始功能表,在「開始搜尋」的輸入框中輸入"regedit"並執行,找到以下編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此行便是在開機的時候應該自動執行的程式清單,右邊的欄位應該要有ctfmon字串值,

如果消失了代表問題就出在這裡! 修正辦法為:在右邊欄位點選右鍵新增字串值"ctfmon",

然後再修改這個字串值的數值資料為 "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 完成後關閉。

接下來不管事重新開機、登出再登入,或者直接手動執行

"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

以後開機語言列就會正常出現了。

若覺得上述步驟麻煩,可下載此檔ctfmon.exe點擊「是(Y)」

---------------------------------------------------------------------------------------------------------------------------------------------------------

以上的方法為治標不治本

原因在於正常的Windows 7裡面,於"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中

根本沒有字串值的數值資料為 "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 的字串,但造成輸入法語言列會消失的原因

應該是Windows 7預設路徑被病毒修改了,所以才得使用上述方法強迫系統指定到正確的路徑。

實際上搜尋正常的Windows 7裡面ctfmon.exe正確位置應該是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Low Rights\ElevationPolicy\{85fc331e-bb64-4c53-ba25-3d8a956c02fd}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Terminal Server\SysProcs

而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中加入"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 的字串

只是強迫系統指定到正確的路徑,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代表著電腦一定異常

其實會照成這類型原因有幾種,

大部分都是因為系統發生錯誤損毀修復後產生或是優化軟體將設定刪除緣故。

會照成語言列消失及無法正常執行英文以外輸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