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PowerPoint 2010 錄製旁白並做成影片

  1. 錄製投影片放映
  2. 預覽及建立視訊
  3. 觀看YouTube影片教學

錄製投影片放映:

先製作好投影片後,選[投影片放映],[錄製投影片放映],
再選擇要[從頭開始錄製]或是[從目前投影片開始錄]。


選擇要錄製的項目即可開始


錄製過程跟投影片撥放一樣可以用畫筆,按滑鼠左鍵會進入下一頁,按ESC(或到最後一頁講完按滑鼠左鍵)結束錄製。

錄製過程中,在視窗左上角會顯示如下之工具列,功能依序分別是:下一頁、暫停錄製、本頁錄製時間、重複、總共錄製時間。其中,[重複]的功能可重新錄製本頁。


此外,若有使用畫筆,在切換至畫筆時,錄製功能會暫停,必須再按一次[暫停錄製]鈕才會繼續錄製旁白。

錄製完後,在PowerPoint 2010會進入 [檢視/投影片瀏覽] 模式(如第一張圖),在PowerPoint 2013則仍在 [檢視/標準模式], 建議切換到 [檢視/投影片瀏覽],可以看到每張投影片下顯示該頁旁白使用的時間,投影片右下角的音訊工具圖示表示有旁白。
若覺得哪一頁沒講好,可以用下圖的方式清除重錄。



預覽及建立視訊:

預覽錄製結果的方式:直接在想看的頁面按[投影片放映]鈕放映即可

輸出成視訊的方式:檔案 / 儲存並傳送 (PPT2013要選[匯出]) / 建立視訊 / 建立視訊 即可,PPT 2010只能輸出WMV格式,PPT 2013還可以輸出成MP4格式。


觀看YouTube影片教學:

如何使用 PowerPoint 2010 錄製旁白並做成影片
 

補充:在PowerPoint 2007環境錄製請參考 在 PowerPoint 中錄製旁白

 
[ Camtasia 使用教學 1 - 影片編輯 ]       [ 回鈴玲老師的首頁 ]